陕西中医学院2013年度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招生简章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3-06-28 09:27:57
A A A

为适应中医药事业和医疗市场发展对高层次中医药人才的需要,提高我校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陕西中药企业在职中医药人员的素质和学位层次,增强中医医院和中药产业的整体竞争力,根据陕西省学位办有关精神,我校20139月举办中西医结合临床专业的研究生课程进修班。

一、培养目标

通过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的学习,使学员具备本专业较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为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二、招生对象

    具有医学院校本科毕业学历,并取得医学或理学学士学位,工作三年以上,并在工作中取得一定成绩的在职人员。由所在单位推荐报名,经审核及入学考试后择优录取。
 
  三、学习年限

学制二年,半脱产学习。

四、学习科目

1、公共课:实验动物学、医学统计学、计算机数据处理及应用、中医临床基础(温病学、伤寒论、金匮要略、内经)、英语、政治、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生理学进展、病理学进展、医学免疫学、医学影像学、分子生物学、方剂学、中药药理学、中药学。

2、专业课:根据不同专业确定。

五、教学方式

面授与自学相结合。

六、成绩考核

 1、申请人通过全部课程(包括学位课、必修课、选修课)考核,且成绩合格,准予结业,由研究生处发给结业证书及成绩证明。

     2、外语考试须参加全国在职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语水平统一考试。每年3月初登录“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管理工作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5月底考试。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

七、学位申请与论文答辩

1、取得结业证书并通过全国英语统考者,可申请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申请人由校学位办统一安排,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并在通过全部考试的一年内交出论文。学位论文应对所研究的课题有新见解,表明作者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的能力。论文答辩应在申请人提交论文后由研究生处安排。

2、从正式注册之日起六年内未完成全部课程,或未通过英语统考者,本次申请无效。

八、办班时间

    20139月至20157月,利用业余时间(周六、日、节假日)授课。

九、报名时间、招生人数和报名办法

(一) 时间:201371日至710日(周六、周日休息)。
(二) 人数:限招60人,额满即止。

(三) 报名办法:凡符合学习条件者,由本人到学校申请并填写《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名表》(在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处网站下载),经所在单位审批(盖章)后送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处。报名时需交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及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和小二寸近期证件照2张。

(四) 报名地点: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处学位办

电话:(02938185075   联系人:白海侠       

十、开班时间

具体开课时间另行通知。

十一、收费标准

     根据陕西省一般教育收费标准,学员报名费每人100元,学费收费标准:

(一)本校教师及医务人员、附属医院及教学医院学费每人5000//年;

(二)面向社会的各类医务人员学费8000//年。

(三)获得结业证书并通过国家英语统考者,缴纳学位管理、论文评阅、答辩和学位授予费8000元。

附件: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课程进修班报名表.doc

 

                                        

                                                          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处

                                                                 2013627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