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4-05 10:05:07
A A A

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

2019年4月3日上午,研究生院党总支在5125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副校长蒲济生、研究生院相关党政负责人、二级院系研究生党政负责人及西安两所规培基地研究生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年亚贤对我校研究生党建工作现状作了汇报,她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对研究生党建工作及党支部工作的要求及指导精神。着眼于研究生党建工作现状,从六个方面对现存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最后面对存在问题针对性的提出了整改措施及目标。

各二级院系研究生党政负责人分别就院系研究生党支部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积极地发言。大家围绕就导师在党建工作中作用发挥、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研究生党支部建设及党总支责任分工等问题共同探讨交流。

组织部副部长李战权发言,表示此次会议非常及时及必要,反映存在的问题并予以深度探讨。希望二级院系研究生党支部在具体管理过程中要结合学科特色、学生自身特点、发挥导师督导作用、对照二级院系党支部考核指标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

副校长蒲济生作总结及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并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二以政治建设为核心,进一步活跃研究生党建工作;三研究生各党支部要严格制定并执行标准;四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立要结合专业及学科特色,以小型为主;五加强党支部队伍建设,要求政治上强、学习上强;六扩大党组织的有效覆盖面。他指出研究生党建工作重点在二级院系党支部,研究生院党总支要及时进行督导及宏观性管理,明晰工作分工及责任。要加强党建在学术中的氛围,让党建工作更好的融入到研究生培养的各个环节、培养出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研究生院党总支

                                     2019年4日4日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