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院医疗扶贫志愿者服务队赴长舌头村进行义诊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11-16 08:18:22
A A A

  为落实、贯彻十九大会议习总书记所强调 我最担心的还是困难群众的精神。20171113日,我校研究生院医疗扶贫志愿者服务队秉承勇担历史使命,推动精准扶贫的精神,前往旬邑县长舌头村进行以弘扬中医文化,推动扶贫发展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年亚贤、院长陈震霖带队,义诊专家、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及30余名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驻长舌头村第一书记杨帆积极组织村民就诊,并带领研究生院工作人员深入精准扶贫户慰问、走访。

此次义诊活动在长舌头村村委会广场举行。义诊服务的主要对象为广大村民群众,义诊服务台分为专家现场诊疗、健康咨询、耳穴埋籽、针灸、推拿、血压测量、中医诊疗用品展览及宣讲等7个区域。

在活动中,我校3名专家、老师及研究生对长舌头村村民通过望、闻、问、切等中医诊断方法,为来诊人员进行现场诊疗。赵天才、赵宗辽两位教授认真细致为村民搭脉、问诊、开方;李杰老师带领的推拿组,对患着进行推拿按摩治疗,同时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运动养身的小窍门;耳穴组耐心的向大家讲解耳穴分布以及在人体上的映射区,仔细告知耳穴埋籽及推拿的注意事项;血压组在测量血压的同时还向村民们普及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相关知识,宣教控制血压的方法;咨询组向大家普及秋冬季节疾病预防知识及健康养生;展览组向村民展示并讲解常见的中医诊疗用品,让大家了解中医诊疗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感受中医药文化。义诊服务一直持续4个小时,前来咨询及治疗的村民络绎不绝,共接诊患者近百余人次。

此次义诊活动,为长舌头村的部分村民科普了中医药知识,了解了中医特色。在结束了一天的义诊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报效祖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171113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