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1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的安排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1-03-18 05:03:24
A A A

各研究生培养院、系:

我校2011届硕士研究生即将毕业,其论文答辩和学位审核工作,应由各院、系部组织并负责实施。现根据陕中院办字(2005)20号《陕西中医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的暂行规定》、陕中院办字(2005)28号《陕西中医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精神,具体安排如下:

一、答辩前准备

(一)有临床专业的院系应完成临床专业研究生的临床考核工作,非临床专业的院系相应完成教学实践考核,并于410日前将考核结果报研究生处。

(二)各位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于410日前在校园网研究生处首页下载2011届硕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表,填写后上交所属院系审核。研究生在上交申请表时,必须同时提交至少1篇以陕西中医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并在正式期刊公开发表的研究论文和英语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各院、系于430日前将审核通过后的申请表连同上述复印件一起统一报研究生处,同时完成《陕西中医学院硕士学位审核意见表》(见附件一)。并将审核中未有原件的研究生名单报研究生处,学生可于校学位委员会召开之前持原件到研究生处补办申请。

(三)对于未通过陕西省非英语专业英语质量统测的研究生,需将其国家英语四级证或成绩单由各院系报研究生处审核。

(四)匿名评审论文于410日前由各院系统一交研究生处,且同时提交电子版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监测,若检测结果重复率超过30%者,不得申请答辩。匿名评审论文要求封面只写论文题目,且论文封面及正文中不得出现导师和学生本人的姓名及相关信息。

(五)各院系学位评定分委会将审核通过后的答辩研究生及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时间、地点等情况统计汇总,于430日前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六)答辩前两周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秘书到研究生处领取《答辩情况登记表》,其余答辩材料在校园网研究生处学位信息栏下载。

(七)答辩委员会的组成,必须有外单位1-2名专教授参加。答辩委员应由副教授、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总人数一般为5―7人(导师不得担任自己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具体工作由答辩委员会秘书负责(包括寄送聘书)。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须由院系审核并填写《答辩委员会审批表》(在研究生处首页下载)。

(八)研究生论文统一用A4纸打印,具体格式见《陕西中医学院关于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撰写与答辩的暂行规定》院办字(2005)20号文件。

(九)严格按论文评阅程序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评阅:

      1、导师应于答辩前对研究生的论文写出书面详细评语;

      2、研究生答辩前应就论文的内容在教研室进行报告;

      3、研究生的论文打印件及时送交各答辩委员会委员;

    (十)研究生于答辩前将各自的记分册、论文打印件送交答辩委员会秘书,论文份数视答辩委员会人数而定(另外必须预留3份、优秀论文留4份上交学位办备案,论文封面统一为淡蓝色)

二、答辩工作要求

(一)2011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于531日前结束;

(二)具体答辩工作由各答辩委员会安排,每个工作日答辩不得超过8人(答辩程序见附件二);

(三)答辩结束后,秘书应及时将答辩记录、答辩情况表送交答辩委员会主任审查、签字,并由院系、教研室和导师签字盖章;

(四)答辩期间的接待工作由各院(系)组织安排。

三、答辩结束的后续工作

(一)答辩委员会秘书将答辩材料(见附件三)于答辩结束后一周内报各院系学位评定分委会评审,各院系学位评定分委会于2011615日前将审议后的材料及结果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

(二)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汇总有关学位申请材料,并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在硕士学位授予工作完成后将上述材料及时立卷归档。

四、答辩过程中如发现问题,请及时与研究生处联系。

附件:1陕西中医学院硕士学位审核意见表

      2答辩程序

      3答辩材料

      42011届研究生毕业各项工作安排时间表

                                 陕西中医学院研究生处

                                  2011年3月18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