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研究生义诊服务队到陕西理工大学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10-26 10:42:10
A A A

根据研究生处党支部“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安排,20161023日,我校研究生会受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会邀请,在研究生工作部及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在陕西理工大学开展了以关注大学生健康,宣扬中医药文化为主题的高校系列义诊活动。

此次义诊内容包括健康咨询、血压测量、耳穴埋籽、针灸推拿、中医诊疗用品展览及宣讲等活动。虽然秋雨缠绵,但是义诊现场不仅有陕西理工大学的在校大学生、研究生,还有教职工及其家属等。陕西理工大学团委书记李江老师也来到义诊现场,亲身感受了耳穴埋籽和推拿等中医特色诊疗。陕西理工大学的师生对我校研究生义诊服务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期望以后两校可以继续加深交流合作。

义诊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对大学生常见病的防治进行详细讲解。    

耳穴埋籽和推拿深受大家的欢迎,现场贴耳穴及咨询推拿的人络绎不绝;

血压组的同学们在测量血压的同时向大家普及健康生活的理念,宣教控制血压的方法。

义诊队的同学们向大家讲解中医诊疗物品、普及中医药知识并且免费发放健康资料,使同学们更全面地了解中医。

此次义诊活动使陕西理工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更加了解了自己的身心状况,也学会了一些简单地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本次义诊不仅推广了中医文化,还加强了两校的沟通与交流,愿两校友谊长存!

最后,陕西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的同学们还邀请我校研究生义诊服务志愿者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秦巴生物博物馆。志愿者们不仅解了我国秦巴地区多样的生物品种,更对“秦地无闲草”的美誉有了深刻理解。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16.10.26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