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论坛简讯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6-03-17 11:10:18
A A A

2016316日下午1500由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主办,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研究生科、科研科协办的学术报告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名医馆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陕西中医药大学张景明教授进行了题为《耕读经典,勤求临床——中医学子成长的必由之路》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处林洁老师主持。 

首先,张老师以他深厚的中医理论知识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通过五篇《黄帝内经》原文,中医经典理论同临床相结合,指导临床实践,从而引导同学们耕读经典学习临床。同时,张老师典型病例为例,运用中医理论为大家分析病因病机,引导同学们辨证论治。现场气氛活跃, 掌声不断,大家对张老师的敬佩溢于言表。最后,张老师还教给同学们正确耕读经典的方法,要求同学们熟读背诵《黄帝内经》、《伤寒论》等经典著作,在今后的临床中将中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

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中医经典的学习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中医经典理论的认知有了更深的领悟和体会,纷纷下定决心,誓将“耕读经典,勤求临床”牢记于心,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完善和实践将中医理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