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5-04-22 10:04:15
A A A

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是我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圆满完成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并录取到优秀的学生,对进一步提高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和促进学校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2014年下半年,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413号),组织编排和印制了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目录和招生简章,通过网站、掌上电脑、微信平台、现场咨询讲解、宣传展板和QQ群等多种方式进行了招生宣传,使报考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的第一志愿考生达1377人,报考人数在连续四年稳步增长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

为顺利完成我校作为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的考试组织工作,2014111114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完成了在我校考点参加考试考生的资格审查、现场确认报名和照片采集工作。按照教育部和陕西省考试管理中心对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相关要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在考试前开展了自命题的印制邮寄、考务监考人员遴选培训和统考试题的定位领取,在考试中组织了武警参与的保密室24小时值班和全程监控下试题的分发、回收等工作。2014122728日,1332名考生在标准化考场内顺利完成了考试。我校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点又一次实现了平安研考。

201534月,按照教育部《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改革的意见》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三部门《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制定了《陕西中医学院2015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实施方案》,根据我校2015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分专业计划和第一志愿上线考生情况及各专业生源不均的现状,组织第一志愿上线充足专业的考生进行了第一批复试,并积极调剂优秀考生参加了第二批和第三批复试,通过英语听力考试、专业课笔试、同等学力考生加试、导师组面试和体检等环节的考核,在差额复试的原则下圆满完成了招生任务。生源数量和质量在历年来稳步提高的基础上再创历史新高,为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规模和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奠定了基础。

                                                                                                  研究生处

                                                  2015年4月22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