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培养

我校举行了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

作者:研究生处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时间:2012-09-12 08:58:42 点击数:

我校于2012910日上午,在3001多功能厅举行了201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及入学教育。会议由研究生处处长陈震霖教授主持。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刘智斌教授出席了大会。学工部副部长杜国辉、各研究生培养院系负责人及管理干部、各班班主任、研究生处全体工作人员、2012级研究生共380余人参加了大会。

刘智斌副院长在开学典礼上作了重要讲话。首先,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程及专业设置概况;接着,分析了研究生的学习模式与本专科的不同之处,要求同学们要进行研究性、创造性的自主学习;最后,语重心长地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同学们通过认识自我,继而改造自我,最终实现自我!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奋发有为,以德博学,把自己磨练成品学兼优的医药人才!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谢福恒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代表在校研究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言,鼓励新同学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合理分配学习时光,从各方面为实现理想做足准备。

在入学教育中,研究生处培养办公室副主任刘艳和学位办公室主任白海侠分别解读了我校研究生培养、学籍以及学位授予的相关政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圆满完成学业做好保障。

最后,研究生处处长陈震霖教授作了总结讲话,结合实例对2012级研究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勤奋学习,发扬优良的学习传统;二是不断提高素质,维护研究生的整体形象。

 

 

                                            研究生处

 

陕西中医药大学 就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