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大记事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1-03-04 12:38:06
A A A

 

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育大记事

 

1978年,我校在内经、伤寒、温病和中医眼科学四个学科专业招生培养硕士研究生。

1981年,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权为全国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同时批准中医基础理论和针灸学两个授权专业。

2000年,我校被国务院学位办批准为“可开展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的学位授予单位”和“新增开展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试点工作单位”。

2003年,我校新增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硕士学位授权学科。

2006年,我校新增中医学、中西医结合和中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1年,我校新增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2014年,我校新增公共卫生、护理和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15年,我校更名为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在原有基础上升格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学位办公室)。

2017年,我校获批陕西省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高校。

2017年,我校成立研究生院,设立研究生党总支。

2018年,我校新增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

2019年,我校临床医学、应用心理硕士、公共卫生硕士、护理硕士四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专项评估。

2020年,我校与空军军医大学在临床医学、药学、公共卫生、应用心理四个学科领域联合培养研究生。

2020年,学科建设办公室与研究生院合署办公。

2020年,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会议。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