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的进一步安排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12 18:11:20
A A A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结合疫情情况,对2020届毕业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审核工作进一步安排如下:

一、答辩前准备

(一)检测及盲审

430日前,进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及校内匿名盲审523日前,完成校外匿名评审。

(二)资格审核

研究生(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者)填写硕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表(见附件一)各所属学院审核。研究生在上交申请表时,须同时提交至少1篇以第一作者在SCISSCIEIA&HCICPCIMEDLINE/IM数据库检索期刊或全国核心期刊或外文学术期刊上发表与本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获奖、专利和英语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中医硕士专业学位者需同时提供《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明此次学位申请不涉及。各学院于515日前将审核通过后的申请表与上述复印件统一报研究生院,同时完成《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审核意见表》(见附件二)(严格按照示例中格式填写)将电子版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sc2005@163.com。对于未通过英语学位考试的研究生,需将其国家英语四级证或成绩单由各学院报研究生院审核。未达到各学位类别要求的学术水平及申请学位基本条件者,延期申请学位。

(三)答辩委员会

建立答辩委员会总人数一般为5-7人,必须有外单位1-2名专家教授。答辩委员应由教授、副教授或相当职称的专家担任导师不得担任自己研究生答辩委员会的成员,另设答辩委员会秘书1。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组成人员填写《答辩委员会审批表》附件三)。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审核通过后于515日前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备案

(四)预答辩

520日前,各专业进行预答辩,具体要求参照《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预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将《预答辩登记表》《预答辩意见书》纸质版报送至研究生院,线上预答辩相关影像资料各学院存档。

(五)学位论文评阅

严格按论文评阅程序对研究生的论文进行评阅:

1、各学科聘请与论文相关专家评阅硕士学位论文,并填写《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论文评阅意见表》。评阅人应由2名副高级以上职称专家担任,以校外专家为主。专家评阅意见应综合整理供答辩委员会参考;

2、导师应于答辩前对研究生的论文写出书面详细评语;

3、研究生的论文打印件纸质版/电子版及时送交各答辩委员会委员。

二、正式答辩

(一)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工作于531日前结束相关答辩材料可在校园网研究生院学位栏下载。

(二)具体答辩工作由各答辩委员会安排,疫情期间,根据学院情况采用线下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线上方式推荐使用企业微信、钉钉、腾讯视频会议等平台。

研究生于答辩前将各自的成绩单、论文打印件/电子版送交答辩委员会秘书(答辩程序见附件五);

(三)答辩结束后,秘书应及时将答辩记录、答辩情况表送交答辩委员会主任审查、签字,并由学院、教研室和导师签字盖章;

(四)如采用线上答辩,答辩过程中,答辩秘书需保留关键画面截屏、视频或音频片段。是否全程录音录像,各学院视情况自主决定。

(四)答辩期间的接待工作由各学院组织安排。

三、学位审核评定

(一)各学院毕业研究生论文纸质版1份、优秀论文留2份上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论文封面统一为白色木纹纸;同时,以pdf格式上交电子版,命名格式为学院_专业_姓名_学号扫描论文封面及授权页)

(二)答辩委员会秘书将答辩材料于答辩结束后一周内报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评审,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将审议后的材料及结果上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按照答辩材料顺序目录上报(见附件六

)校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汇总有关学位申请材料,并提交校学位委员会审议,审议通过的上述材料及时立卷归档。

(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时间另行通知。

联系人:郑                联系电话:029—38185075

附件:1.2020届硕士研究生答辩申请表.doc

      2.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学位审核意见表.doc

      3.答辩委员会审批表.doc

      4.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意见书.doc

      5.答辩程序.doc

      6.答辩材料顺序目录.doc

      7.2020届研究生毕业各项工作安排时间表.doc

                                                                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

                                                                                                   2020512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