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4-27 09:22:02
A A A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硕士学位论文相关工作,切实保障论文质量,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现将我校2020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通知如下:

一、预答辩目的

诊断学位论文存在的主要问题,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学位论文质量

二、预答辩范围

通过学校学位论文查重的2020届毕业研究生(含同等学力)

三、时间安排

520

四、组织和程序

1.培养学院统一组织安排,疫情期间,根据学院情况采用线下或线上方式进行答辩,线上方式推荐使用企业微信、腾讯视频会议等平台。

2.申请人学位论文(电子版/纸质版)需提前3交至预答辩小组各位专家。

4.预答辩由研究生导师所在学科负责组织预答辩专家组原则上由5-7名本学科及相关学科的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组成,设立组长1名。申请人指导教师可参加预答辩,但不参加表决。

5.预答辩程序包括指导教师介绍研究生的基本情况、研究生汇报

学位论文内容、预答辩小组围绕论文内容进行提问、研究生答辩、答辩小组对论文审查和评议、对研究生能否通过预答辩进行表决

6.如采用线上预答辩,预答辩过程中,预答辩秘书需保留关键画面截屏、视频或音频片段。是否全程录音录像,各学院视情况自主决定。

7.预答辩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如采用线上预答辩研究生必须是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预答辩秘书做好纸质的预答辩记录。

8.预答辩结果分为预答辩通过预答辩未通过,同意票数超过预答辩小组人数一半为有效。

9.培养学院须填写《预答辩登记表》(附件1《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意见书》(附件2预答辩结束后,秘书需及时将预答辩相关材料交学院审查,审查合格后电子版材料发送至研究生院邮箱yjsc2005@163.com,相关纸质版可待疫情解除后另行上交学院负责预答辩材料的保存。

10.预答辩及盲审均通过者,在符合学校规定的其他条件后,可以进行正式答辩;预答辩未通过者,必须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在导师指导下,对论文进行实质性修改后,再次提出预答辩申请。

五、其他

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统筹安排,细化落实,确保相关师生掌握在线答辩工具的使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到预答辩要求不缩水,流程不走过场,为做好学位授予后续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联系人:          

话:029-38185075

附件:

1.预答辩登记表.doc

2.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预答辩意见书.doc

                                    

                         研究生院

                                                          2020426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