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人文管理学院扎实开展研究生课程在线集体备课活动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3-02 10:46:02
A A A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疫情期间“停教不停课,停课不停学”,狠抓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放松,人文管理学院近期通过网络备课和网络督导的方式,扎实开展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课程“新开课、开新课”集体备课活动,为上好每一节研究生课程做好了充分准备。

教师们在网络上平台互动,经验共享,没有停下备课的脚步。开学之际,在人文管理学院领导的组织安排下,李莹波、付新军、黄丽娜、闻永毅4位新开课、开新课的教师,分别就《课堂教学研究》《汉语语言学导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导论》《中国古典文献学》5门课程的核心内容、教学计划、教材使用、线上平台应用等情况相互进行了交流学习,并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的实际,就如何调动学生积极性,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展开了热烈的线上讨论和交流。李莹波、黄丽娜两位老师还就“企业微信”“雨课堂”“智慧树”等3种平台的安装、使用方法等进行了示范演练。

学校督导专家在线上督教,以督促教,没有停下督导的步伐。由孙理军任组长,欧阳静、王斌、叶峥嵘、韩曼、林洁、张欣组成的研究生院督导专家团队,通过教师试讲、专家提问和讲评两大环节,对李莹波、付新军、黄丽娜、闻永毅4位试讲教师使用企业微信视频会议进行了线上新开课和开新课试讲验收。专家们对4位教师的示范教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相关教学文件做了详细审核,并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鼓励教师们今后要在专业硕士技能培训方面投入更大力度,结合课程实际进行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并持续开展集体备课活动。

这次集体备课活动,是人文管理学院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新开课、开新课试讲的通知》《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新开课、开新课试讲的补充通知》精神,采取“延期不延学、延期不延教”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集体备课活动,体现了非常时期人文管理学院教师心系教学、以生为本、立足本职做贡献的敬业精神。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