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暨导师培训会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22 09:57:22
A A A

11月21日上午,我校在5号教学楼5103 报告厅召开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会暨导师培训会。校纪委书记刘新平出席会议,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学院(基地)负责人及管理人、研究生招生专业(方向)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等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陈震霖主持。

本次会议以“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分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导师培训工作两个环节。

刘新平以《深刻吸取教训,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为题,为大家讲解了研究生考试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二是讲责任;三是讲管理、讲监督;四是讲作风;五是讲纪律。

研究生院院长王斌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指导规范>的通知》精神,介绍了我校2020年研究生考试报名情况及工作计划。

陕西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张美云教授为导师们作了“做好研究生导师的体会”的讲座,张教授从安全教育、辅导员定期进实验室、党建活动、导学关系、科研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她所在的“高性能纸基功能材料团队”的整体建设情况,强调了培养优秀团队和人才的重要性,并从研究生导师的定位、个人的认识和体会两方面介绍了优秀研究生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做好研究生导师的四个基本方法、八条基本红线。(/郑园  /吴晨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