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通过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审核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9-06 17:51:47
A A A

201994日,我校第一届研究生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512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力、校长孙振霖、副校长蒲济生出席了会议,教学质量与监控评价中心、科技处、人事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培养学院负责人、相关行业专家及导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主题是审议我校2019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会议由副校长蒲济生主持。

孙振霖在会议中指出,研究生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科学定位。准确把握不同类型专业研究生人才培养规律,根据不同人才培养要求,明确培养目标和定位,建立不同标准,开展分类指导;二是要严格落实。实质性地参与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合理实用;三是要开拓创新。不断学习、不断创新,不断促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提质增速,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陈震霖简要汇报了此次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依据和修订范围。研究生院院长王斌汇报了修订过程和主要修订内容。全体教指委委员听取了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等9个相关学院负责人汇报,审议了23个学术学位、14个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制定过程和改进要点。经表决,全体委员通过了2019版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刘力在审议时指出,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对于促进学位授权点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修订工作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需求和提高质量为主线,积极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新版方案要落实三个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将医德医风教育纳入思政课程体系中,加强医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是要与时俱进,完善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体现各专业学科优势特色。

蒲济生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在本次修订工作中,各学院都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系列精神,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深入研究讨论,反复修改完善,较好地体现了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成果和各学科人才培养特色。会后,请各学院按照刘书记、孙校长讲话精神和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严格抓好落实。紧密结合国家质量标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