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及西学中骨干人才项目培养对象集中理论学习班开班仪式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04 17:32:56
A A A

20191029日,我校在5号教学楼5103教室召开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及西学中骨干人才项目培养对象集中理论学习班开班仪式。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蒲济生出席会议,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与教育处副处长赵娴、主任科员孙国社,研究生院管理人员,50名第六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20名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及95名陕西省第六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党总支书记陈震霖主持。

蒲济生代表学校对165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我校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举办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继承人及西学中骨干人才项目培养对象集中理论学习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转变角色、安心学习;二是勤求古训、博采众方;三是中西并用,弘扬中医。

赵娴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加快中医药人才发展。此次集中理论学习,有利于深化学员对中医基础理论的理解,有利于深化学员对临床技能和跟师学习的理解,形成系统的知识储备。她对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学有所获;二是谦虚学习,严守纪律;三是学以致用、联系实践。

陈震霖在总结时表示,此次师承人员与西学中班集中理论授课,有利于传承中医药思维,拓宽中西医结合之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虚心学习、潜心钻研,遵守纪律、确保实效,以实际行动将此次理论学习工作做实、做细,为弘扬中医药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张登本教授、张恩户教授分别以《思考黄帝内经》《中药药理作用及其研究思路、方法与再评价》为题为学员们作了精彩的讲座。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