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医文化,学雷锋拥军义诊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7-03-09 10:38:54
A A A

弘扬中医文化,学雷锋拥军义诊

——空军工程大学站

196335日,毛泽东主席在《人民日报》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4年过去了,改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精神。201735日,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义诊服务队秉承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前往空军工程大学进行以弘扬中医文化,学雷锋为主题的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陈震霖部长带队,义诊专家、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老师及18名研究生参加了义诊活动。

     上午九点钟,我校义诊服务队在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的综合训练馆前开始中医特色义诊服务。此次义诊服务的对象为在校官兵及其家属义诊服务台分为七个区域,分别为专家现场诊疗,健康咨询、耳穴埋籽、针灸、推拿、血压测量、中医诊疗用品展览及宣讲。

      在活动中,我校三名专家、老师及研究生会同学空军工程大学的官兵及家属进行现场诊疗,通过望切等中医手段,为来诊人员进行中医诊疗。由王渊老师带领的推拿组,认真负责的对患者进行按摩推拿治疗同时普及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运动养身的小窍门;耳穴组耐心的向大家讲解耳穴分布以及在人体上的映射区,仔细告知耳穴埋籽及推拿的注意事项血压组在测量血压的同时还向官兵及其家属们普及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相关知识,宣教控制血压的方法;咨询组向大家普及春季疾病预防知识及健康养生;展览组向空工大的官兵们展示并讲解常见的中医诊疗用品,大家了解中医诊疗工具的使用方法和作用,感受中医药文化。

义诊服务一直持续四个小时,前来咨询及治疗官兵及家属络绎不绝,共接诊患者500余人次。义诊结束后,空军工程大学首长对义诊团进行亲切慰问,同时两校互赠纪念品加深了彼此间的友谊。

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研究生会与空军工程大学航空航天工程学院研究生骨干成员进行交流活动。随后在空军工程大学官兵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航空航天工程学院院史馆歼击机武器装备等。

 此次义诊活动,使空军工程大学的官兵们科普了中医药知识,了解中医特色。同时我校师生也增长了国防知识,增强了国防意识在交流学习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研究生,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响应习总书记号召,报效祖国,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研究生工作部

                                                                                                      201636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