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论道—岐黄论坛第十五期 《肺系疾病的寒热虚实》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23 22:10:00
A A A

1123日晚上,由我校主办的第十五期研究生研途论道——岐黄论坛讲座在3001学术报告厅成功召开,陕西省中医医院文献研究所所长李耀辉主任医师,用渊博的知识和精彩的讲解为200余名师生讲授了肺系疾病的寒热虚实,内容丰富、切合临床实际,令学员们感觉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李耀辉主任医师以肺系疾病的寒热虚实为主题,从肺的生理和病理两方面入手,根据肺系症状分型,从辩证、治疗等方面结合丰富的临床病例经验倾囊相授。课堂上,大家认真听讲,认真笔记,唯恐疏漏任何一个细节,努力消化李老师所讲的内容。

目前随着气温不断下降,正值肺系疾病高发季节,此讲座针对性和实用性较强,此讲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肺系疾病诊治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高了同学们肺系疾病临床的救治水平和科研能力。

李耀辉,男,研究生学历,博士,陕西省中医医院文献研究所所长、中西医结合主任医师,陕西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期从事临床和科研工作,熟悉中医经典理论,勤求古训,博采众方,热爱中医事业。擅长用温病学理论治疗呼吸系统疾病。(文/史红涛  图/史红涛)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