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论道—岐黄论坛第十四期《医学研究的选题设计和开题报告》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22 10:19:19
A A A

1121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2019年第十四期研究生研途论道——岐黄论坛讲座在我校3001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林蓉教授为200余名师生讲授了医学研究的选题设计和开题报告,内容丰富、新颖,获得阵阵掌声。

林教授首先由2019年诺贝尔奖化学奖获得者,97岁的Goodenough(古迪纳夫)讲起,她告诉我们人生永远没有太晚的开始,对于真正有所追求的人,生命每个时期都是年轻的,大家深受鼓舞。接下来她从自身科研经历说起主要围绕科研选题原则、要求、选题方法和程序、开题报告和论证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告诉大家选题是医学科研的重中之重,是科研成功的一,并用生动的案例说明创新性原则是医学研究的生命力所在,鼓励大家从临床实践中发现问题,从学科发展前沿选题,强调从学科交叉边缘选题是新趋势。最后林教授勉励大家要把工作和生活更好地融合,规划好时间,享受科研过程的乐趣围绕大健康、中医中药作出自己的贡献。

个多小时的讲座林教授一气呵成,同学也格外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讲座后很多同学都围着林教授请教、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大家站在中医药发展的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为继续传承、弘扬、发展中医药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林蓉 ,女,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陕西省药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委员会常务委员,担任国家科技奖、教育部科技奖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和参加各类基金6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基金7项(包括主持国家基金委重大科研计划1项),国家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等多个项目。公开发表文章近200多篇,SCI论文87篇。主编和参编《药理学》教材和专著28部,或各类科技奖10余项,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58名。目前《Cardiovascular Pharmacology》、《Collular Physiogy and Bicohemistry》等杂志审稿人。( /韩娟利 图/韩娟利)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