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论道—岐黄论坛”第十二期 《务实而理想的中医文化》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11-20 08:38:44
A A A

111618:30—20:40,由我校主办的2019研究生研途论道——岐黄论坛第十二期《务实而理想的中医文化》讲座在3001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三级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李亚军教授任主讲人,研究生院林院长主持。我校2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李亚军以务实而理想的中医文化为主题,从中医药文化的概念、中医药文化的内涵、中医药文化的精神”3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

       中医药文化历史悠久,独具特色,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神秘的医学之一。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历经漫漫五千余载,凝聚了无数先辈深邃的智慧,蕴藏着源于自然的规律,传递出来自民间的质朴。中医药能生生不息数千年,至今还能够存在并不断发展,其最重要的原因是在于传承。  这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认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对继承和发扬传统中医药文化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文/史红涛  图/史红涛)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