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召开“2010年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0-09-14 06:19:06
A A A

为了贯彻落实张志鸿书记在本学期全校干部大会上提出“狠抓工作落实”的要求,结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实际需要,研究生处于201099日召开了“2010年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会议由李军处长主持,王军哲副书记和刘智斌副院长出席,学工部吕明副部长、各研究生培养院系书记、主管领导及研究生管理秘书、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军处长首先介绍了会议议程,并对2010级新生入学接待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杨景锋副处长介绍了研究生管理秘书岗位的设置对强化研究生教育管理、提高培养质量的重要性,从十三个方面具体讲解了管理秘书的工作职责,并对做好秘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以促使研究生秘书工作制度化、科学化。

培养办副主任刘艳安排布置了各研究生培养院系新增专业学位《培养方案》的制订工作。

刘智斌副院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指出了我校研究生招生及管理方面面临的问题,提出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应努力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培养方面,进一步强调《培养方案》修、制订的紧迫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制订与考核工作要落实到实处;二是在管理方面,明确指出各院系是研究生培养的主体,院系党总支要切实履行管理研究生的职能,在研究生教育上要形成院系管学科、学科管导师、导师管研究生的运行机制;三是在规模方面,建议各院系及导师发扬主人翁精神,在努力保证规模的基础上注重质量。

最后,王军哲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了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各种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导师的熏陶作用非常重要,导师只有高质量的履行教书育人的双重责任,才能从根本上保证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二是研究生年级班主任和管理秘书要尽职尽责;三是院系党政要齐抓共管。

                                                                        研究生处

                                                                        2010.9.13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