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疫情防控期间 研究生教学工作的通知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2-10 09:36:35
A A A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基地: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已经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学校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的研究生教学工作,做到“延期不延学 、延期不延教”,保证研究生教学工作平稳过渡,有序运行,教学质量不降低。

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教学实施方案

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主管研究生院领导及时研究部署,落实方案制定工作。要求由研究生院为主,协调相关部门和学院,结合学校研究生教学实际,统筹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我校研究生教学总体实施方案,各学院按照学校总体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学院实际,按照 “一学院一方案”原则,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

二、切实做好研究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

(一)课堂教学

1.按照2019年研究新修订培养案所开设课程,研究生院根据本学期课堂教学任务,整理汇总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不同进度的课程目录,按照“一学院一方案”的要求,指导学院研究制定符合各学院各专业实际的研究生教学方案,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

2.各培养学院(基地)领导班子应高度重视,组织制定本学院研究生教学方案,含专业课、专业选修课及素质拓展课等具体实施方案报研究生院审核。

3.公共必修、专业基础课主要采⽤我校企业微信平台开展⽹络直播视频教学(具有回放功能)、智慧树学习或中国精品资源课程平台。研究生院建设上教学体系,以授课科建群,将师分别引我校企业微信授课群,完善学生选课,并调试运。各培养学院(基地)要做好学生是否具备络学习条件的摸排作,该部分同学疫情结束返校后通过平台回放功能自学习。

4. 积极发挥团队教学量,做好课教学工作,保证教学质量。课程在线教学,授课教师课前做好准备,提前向学发布教学资料(教材或参考书献资料等),便于研究生自我预习。课后通过课程企业微信群积极开展教学辅导,答疑解惑。课间,研究生教育管理与服务人员协助授课教师加强对教学过程管理,保障教学质量不降低。

5.传统体育保健课开展不依赖操场、器材等硬件设施,授课教师可通过我校课程企业微信群向学生推荐络学习教学视频和可的锻炼法,完成本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二)规培实习、实验教学

暂停医院规培实习、实验等培养环节。医院规培实习、实验课待学返校后,各规培基地、培养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安排,完成教学任务。

(四)原定补缓考的各类考试安排全部取消,根据学校通知,在正式开学后统一安排。

三、扎实做好研究生宣传教育与技术保障工作

1.充分发挥辅导员、班主任的作用,保障与学生的信息畅通,充分利用微信、QQ等信息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学生健康与安全;将教学工作安排及相关信息及时告知学生,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开展学习,督促学生按时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2.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和研究生院将提供教学服务和保障工作。信息化管理处提供企业微信平台的使服务保障。研究院建研究生授课教师教学作群和研究班主任作群,加强教学服务和联系,共保研究教学质量。

 

                                   研究

2020年28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