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我校研究生积极参加校园消防示范演练系列活动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2-04 17:36:40
A A A

 

122日下午,研究生院积极组织我校研究生学生骨干、第4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了由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联合举办的消防示范演练系列活动。

消防宣传人员结合近期典型火灾案例对冬季火灾的特点和多发形势作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逃生、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基础常识,并且现场示范了消防设备的使用及养护。

随后,工作人员向全体参加活动的研究生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提醒同学们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叮咛学生要及时清理宿舍、阳台可燃物,做到人走断电,严防火灾发生。

现场活动结束以后,参加本次活动的研究生组织宿舍同学进行了知识分享,使所有同学都树立了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研究生院也选派了5名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骨干加入学生消防志愿者联盟,担当消防知识宣传员的角色,为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发挥示范引领和桥梁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研究生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抵御灾害的能力,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