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张新玥不忘医学生初心,英勇救人事迹媒体报道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19-09-10 16:39:14
A A A

2019年5月12日下午,校2018级中药学研究生张新玥在大沃城公交站,对 78岁老人齐学义进行施救。老人因为下车时不慎摔倒,胳膊被车轮碾压。张新玥凭借在学校学习的急救知识和医学常识有条不紊的在现场协调组织急救。老人的热心冷静与及时处理,为挽救老人的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开学前夕,老人在家人的陪伴下专门制作了锦旗来到学校,热心救人、低调内敛不张扬的张新玥同学才被大家所知。
张新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对大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真切期望,为药学院乃至全校每一位大学生学习的榜样,她的高尚情操是我校以人为本立德树人的良好典范。张新玥的事迹被省台第一新闻、咸阳电视台报道。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