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会成功召开
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研究生处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3-30 11:14:57
A A A

2022329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研究生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征集意见建议会在陕西中医药大学南校区5103会议室成功召开。研究生院党总支副书记、研究生院院长王斌、研究生院副院长王征,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院教育管理科全体成员及各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王征主持。

王征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相关文件要求,部署安排了各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基础医学院党支部书记郑卫锋和针灸推拿学院陈莉老师分别就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学术活动开展等方面做了发言。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系2021级研究生1班团支书郭孟雅、药学院2019级研究生班班长赵琦和护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班班长来锦分别结合自己的专业代表各自班级就提高研究生思政教育和培养质量提出了诚恳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王斌在大会上对民主生活中如何能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认识提出了以下看法。首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和建议,促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二,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其次,以刀刃向己的勇气,加强自我反省,直面自身问题。第四,以解决问题的魄力,深化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同时,研究生院前期向上级部门、兄弟院校、下属部门征求意见,通过微信问卷星、纸质意见建议调研表的方式开展线上线下调研,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虚心听取大家对研究生院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意见47条,经过梳理归纳,其中数据库建设意见7条,课程设置意见6条,学术和文体活动意见11条,奖助学金相关意见3条,党支部建设意见3条,心理健康意见3条,其他生活相关意见6条。已解决17条问题、待沟通解决9条、正在解决6条、一时难以解决3条。


地址:陕西省西咸新区西咸大道 邮编:712046 版权所有:陕西中医药大学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陕ICP备05001612号-1  陕公网安备 61040202000395号